跳到主要內容區

 業與服務管理系(原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成立於民國八十年八月,由柯王孫鵬老師負責籌劃成立本系為配合「製造業服務化」及「製造業回流」的國際產業發展趨勢,並呼應政府未來20年產業發展主軸:「三業四化」中「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服務業國際化」及「傳統產業特色化」的政策,10381日,奉教育部核定將正式調整系名為「工業與服務管理系」(簡稱工管系,IEM)。未來將致力培養學生,將「又快、又好、又省錢!」的整合性管理精神,延伸應用至製造業及服務業。

工管系課程規劃的重點在於養成具備「產、銷、人、發、財、資」之全方位管理整合能力,招收高工工科及高商商科的學生。透過相關產業職務需求及專業證照導向的培養計畫,養成學生具備擔任中小企業中高階主管及駐外管理幹部所需的整合性及實務性管理能力多年來不但培養的學生均能符合產業界之要求,逐漸建立良好的口碑。而且在高等經營管理的培養上,亦積極輔導學生繼續升學,成績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