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之教學課程設計,乃以「專業基礎科目」(經、會、統與管理學),及「專業核心科目」(產、銷、人、發、財、資),培育學生之基礎能力及專業能力;再 依教學模組與就業學程,開設「校訂必修及選修科目」,培育學生具整合性管理(IE)能力,養成上述之「特色發展」能力。

  1. 製造系統與生產管理模組:旨在培育學生應用作業研究與生產系統之相關理論,能對自動化生產系統進行規劃、執行與評估,以提昇製造業自動化之能力。

  2. 服務創新與顧客管理模組:旨在培育學生具備創新、規劃、整合、應用與顧客管理之能力,以期能創新發明、改善生產、服務與行銷系統的效率,提昇企業生產能力。

  3. 電子商務與流通管理模組:旨在培育學生能掌握產業潮流,發展電子商務,可從事企業經營之規劃、分析與決策制定之能力。

本系之研究活動,乃以「產學合作之實務專題研究」為重點,每名教師每年至少必須與一家廠商建教合作,帶領學生到校外廠商進行實際案例的專題研究;其次則為「課程設計與課程調整之研究」、「將先進管理新知及大型企業管理方法導入中小企業之研究」,及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